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蝶中期利潤同比大增60% 金蝶雲收入增逾四成

2018-08-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金蝶國際軟件集團有限公司(00268.HK)16日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半年度中期業績。報告期內,金蝶加大力度推動產品升級,集團收入同比增長21.3%,其中金蝶雲收入同比增長42.9%,進一步向雲服務轉型的戰略目標邁進。

報告期內,集團錄得營業額約人民幣12.79億元,同比增長21.3%。雲服務業務快速增長,實現收入約人民幣3.55億元,同比增長25.6%,占集團總收入達27.8%;管理軟件業務保持穩健發展,實現收入約人民幣9.24億元,同比增長19.7%;集團錄得毛利約人民幣10.26億元,同比增長約21.4%,毛利率約80.2%;經營利潤約人民幣1.67億元,同比增長33.4%;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當期盈利約人民幣1.70億元,同比增長59.5%;來自經營活動產生的凈現金約人民幣2.68億元,同比增長14.6%。

新一代雲產品「蒼穹」發佈

根據IDC最新發佈的報告,2017年金蝶在中國企業級SaaS(Software-as-a-service,軟件即服務)廠商銷售收入佔比、SaaS ERM(Enterprise Resource Management,企業資源管理)及SaaS財務雲市場佔有率皆穩居首位,其中SaaS財務雲市場佔有率高達43.6%。

秉承「無人會計,人人財務」創新理念,金蝶雲備受客戶及夥伴認可。期內,金蝶雲成為華為雲「華為嚴選」的合作夥伴,並被AWS選為中國區最高級合作夥伴。此外,藉助「企業上雲」的政策機遇,金蝶成為工信部「百萬企業上雲戰略合作夥伴」,併入選全國6個省、9個城市的政府推薦廠商目錄,其中湖南首批上雲標桿企業中超過50%的企業為金蝶客戶。

金蝶堅持自主研發及戰略投資並重,驅動金蝶雲全面領航企業級雲市場。8月8日,集團隆重推出戰略級產品新一代金蝶雲·蒼穹,作為國內首款自主可控及雲原生架構的大企業雲服務平台,基於雲原生架構設計開發,在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務)層應用了分佈式計算、Docker、微服務等先進互聯網技術,金蝶雲·蒼穹提供包括財務雲在內的豐富SaaS服務,引領和支撐大型、超大型企業數字化轉型。原金蝶雲已正式命名為金蝶雲·星空,與蒼穹互補,專註於中小成長型企業的數字化創新、及大型企業的創新業務板塊。

多款雲服務產品深度融合

報告期內,精斗雲V5版大規模升級改造雲會計、雲進銷存等雲服務,並實現區塊鏈技術在小微企業管理應用的突破,助力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期內,管易雲與金蝶其他產品深度融合,為商家提供高效協同、智能和穩定的電商雲服務。管易雲系統處理訂單總量超 6億單,支撐商家交易流水近1,100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32%和35%。另外,集團旗下移動辦公雲「雲之家」進行重大升級,連續第三年被IDC評為中國大中型企業移動辦公市場佔有率第一。

報告期內,集團不斷為管理軟件業務創新升級,將「ABCD(AI、Blockchain、Cloud、Data)+IoT」 等新技術融入核心解決方案,提升傳統產品核心解決方案的高端市場競爭力,金蝶EAS(Enterprise Application Suite ,企業應用套件)業務同比增長28.8%。期內,集團加強吸納行業標桿客戶及戰略客戶,簽約了長城物業、上海環境集團等行業標桿客戶。

金蝶創始人徐少春表示︰「2018年,金蝶迎來25周年的里程碑。融合了『互聯網+』和『致良知+』兩種力量的金蝶,將全面推行企業戰略3.0,打造偉大的產品,並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為使命,以打造最值得託付的企業服務平台為願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