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坐地鐵也能「刷臉」了!只需0.33秒

2018-08-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在深圳,未來很有可能連深圳通或手機都不用帶,也可以輕輕鬆鬆靠臉坐地鐵了。在2018(第四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現場,深圳地鐵與騰訊、廣電運通共同發佈了擁有生物識別、無感支付等功能的最新科研成果——「生物識別+信用支付」地鐵售檢票系統解決方案,無需刷卡掃碼,乘客只要「刷臉」即可過閘。據悉,系統上線後,可支持65歲以上長者刷臉加身份證免註冊與免費乘坐。

亮相2018智博會的地鐵刷臉設備。記者 郭若溪攝

亮相2018智博會的地鐵刷臉設備。記者 郭若溪攝

坐地鐵無需刷卡掃碼,直接「刷臉」即可過閘,怎麼實現?其實很簡單,乘客將個人照片、深圳通、銀行卡等實名綁定,不用停留直接經過屏幕,就能完成「刷臉」,開啟閘機。據介紹,「刷臉」乘地鐵的實質是「生物識別+信用支付」,雲集了生物識別、無感支付等功能的最新科研成果。一次「刷臉」過閘,系統顯示總共耗時0.33秒!

「生物識別+信用支付」地鐵售檢票系統解決方案具備單人臉模式、人證合一模式和人臉加指靜脈三種識別認證模式,可以滿足地鐵乘客出行的不同業務場景。

深圳地鐵集團表示,該技術已經比較成熟,生物識別閘機上線後,不僅可支持在線開通刷臉乘車功能,還能為市民提供「刷臉」無感乘車、「先享後付」的創新體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