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訪香港「鐘錶大王」李秀恆:改革開放乘風者

2018-08-27

【文匯網訊】在香港「鐘錶大王」李秀恆公司的會客室牆上,掛著多份用相框裝幀起來、有些泛黃的舊港報版面,記錄他在內地改革開放初期的活動與訪問內容。一幅1988年的老照片記錄了當年首次在深圳舉辦鐘錶展覽會的盛況。在剪綵儀式上,他高舉著深圳業者送予的一艘帆船紀念品,寓意著香港同業生意「一帆風順」。

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李秀恆憶述,展覽會的意義就在於讓兩地業者互相結識,為往後的業務合作奠定基礎,是內地的改革開放令當年自己公司的業務突飛猛進。

隨著內地消費者對港產鐘錶熱情高漲,李秀恆認為,作為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要在自己國家才有條件完全發揮自己的優勢。加上改革開放早期,國家需要投資、需要技術、需要就業,所以,他義無反顧決定去內地設廠。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正是香港表廠北移內地的高峰期。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