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北京人」房源不再30%一刀切 2141套房開始申購

2018-08-30

【文匯網訊】海淀區房管局官網發佈消息稱,海淀區最大的共有產權房項目今日起開始申購。從8月30日上午10點到9月14日上午10點,有意向的購房人可以在網上進行申購。該項目可以提供2141套房源,區別以往項目的是,此次申購併沒有把面向非京籍家庭的房源數量劃定為30%。另外,非京籍家庭申購組中將再分為人才性質的優先組和普通組。

北京晨報8月30日報道,海淀區永靚家園共有產權住房項目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鎮,項目四至為:東至西北旺鎮西路,西至HD00-0404-0010、6015地塊,南至西北旺鎮北環路,北至六里屯南路。項目規劃地上總建築面積約18.7萬平方米,其中共有產權住房地上建築面積約18.4萬平方米,套型主要為約55平方米一居54套,約88平方米兩居2051套,約89平方米三居36套,總套數2141套,含全裝修費用銷售均價37800元/建築平方米。

該項目的房屋產權由購房人與政府按份共有項目單套住房的購房人產權份額比例為70%,北京市海淀區保障性住房發展有限公司(政府產權份額代持機構)持有30%份額。本項目的申購對象為海淀區戶籍無房家庭,在海淀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和在海淀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單身家庭申請購買的,不能選擇三居室戶型。

申購家庭分為兩組:第一組為海淀區戶籍無房家庭和在海淀區工作的本市其他區戶籍無房家庭;第二組為在海淀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該項目將根據京籍家庭和非京籍家庭實際申購的數量,確定適當的房源分配比例。這意味着共有產權房30%的非京籍房源比例,不再各區、各項目「一刀切」,而是調整為根據各區各項目實際情況,彈性確定合適比例的方式。

其中第二組再分為優先組和普通組。優先組為在海淀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工作的非本市戶籍高新技術企業人才的無房家庭。其認定條件為申購人須擁有國家承認的碩士以上(含)學歷(同時擁有學歷證和學位證),並在海淀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工作(不包含政府機關及各類型事業單位、埠外企業在海淀區設立的分支機構及分公司),企業工商及稅務關係均在海淀區行政區劃範圍內並在海淀納統,原則上入選企業須符合北京市禁限目錄要求。普通組即其他在海淀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

申購家庭符合在海淀區工作的非本市戶籍無房家庭優先組認定條件的,申購人須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地點提交審核認定材料。未通過該組別資格審核的,不得參與該組別搖號、選房。審核結果將在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政府網站(http://www.bjhd.gov.cn/xinxigongkai/zdly/zf/)進行公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