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強颱風「飛燕」登陸日本 關西機場水浸逾千航班停飛

2018-09-04
超強颱風「飛燕」4日登日本 關西機場一片汪洋(電視截圖)

超強颱風「飛燕」4日登日本 關西機場一片汪洋(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超強颱風「飛燕」(Jebi)今日(4日)中午登陸日本,日本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其中關西機場出現水浸,跑道變成一片汪洋。

據日本媒體報道,「飛燕」於當地時間今日中午12時半,在日本西部登陸,為1993年以來最強的颱風。受此影響,來往關西機場的逾600個內陸航班及逾500個國際航班要停飛;JR西日本(日本關西地區的電車系統)停駛;由東京到大阪的列車亦減少班次。日本當局向大阪及神戶等地約28萬名居民發出疏散通知。

香港機場管理局稱,今日至少有30班來往日本的航班取消或延誤。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最少有3個香港旅行團因航班延誤要延遲返港,亦有1個原定今日出發的旅行團需要改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