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藝術名家聚首深圳 倡大灣區打造中國音樂劇高地

2018-09-06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記者熊君慧 攝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記者熊君慧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在近日舉行的深圳龍崗音樂劇創製新高地學術研討會上,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表示,大灣區發展正當其時,粵港澳三地應該聯動國內藝術名家,集合粵港澳創新力量,打造中國音樂劇創製新高地,最終達到凝聚共識、交流互動、促進合作的目的。

中國歌劇研究會主席王祖皆先生、開心麻花創始人張晨先生、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先生參觀了開心麻花華南總部基地產業園、開心麻花品牌宣傳展廳,考察開心麻花開展的即興表演-戲劇公益培訓項目。

粵港澳三地藝術名家聚首。記者熊君慧 攝

粵港澳三地藝術名家聚首。記者熊君慧 攝

中國歌劇研究會主席王祖皆先生發表「中國音樂劇發展現狀及未來」主題演講,對中國音樂劇的歷史發展作出了詳細的梳理,分享了《芳草心》等眾多歌曲的創作來源,並對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世紀劇團的創作與運營模式作了詳細梳理,對其藝術性和商業性作了詳細分析,同時對中國音樂劇的發展未來提出了暢想。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古天農發表「一百年後人們會怎樣評說我們」主題演講,針對戲劇人才的發掘和培養做出了詳細論述,目前正處於戲劇發展的良好時期,必須竭盡全力讓人才發展匹配戲劇發展的步伐,通過學校、劇團、企業的多方合作構建起戲劇人才培養的橋樑,讓更多戲劇愛好者接受良好的教育,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成長為專業的戲劇人才,帶領中國戲劇走出去。

開心麻花創始人張晨發表「打造龍崗音樂劇創製新高地」主題演講,詳細論述了音樂劇產業的發展,分享了龍崗首部原創音樂劇《西哈遊記》的創作歷程,並從《媽媽咪呀》這部音樂劇出發詳細的對比了戲劇與音樂劇培育所需要的土壤,戲劇的培育需要濃厚的歷史文化氛圍,經此氛圍的渲染,更容易產出具有高度、廣度的文化作品,而音樂劇更適合融入活力、年輕的氛圍,通過載歌載舞的表現方式傳達信念與態度,與深圳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十分契合。

開心麻花創始人張晨。記者熊君慧 攝

開心麻花創始人張晨。記者熊君慧 攝

開心麻花華南總部自2017年10月在龍崗正式揭幕以來,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便產出了音樂原創劇目《西哈遊記》,代表龍崗在北京、上海、武漢、長沙、哈爾濱、天津等多地進行巡演,讓全中國人民見識到了龍崗的原創文化實力。同時積極舉辦喜劇大賽、龍崗喜劇節等賽事活動輪番亮相,為龍崗區戲劇產業發展做出貢獻,同時為廣大人民群眾奉獻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