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雙颱風影響 廣東海南等沿海部分高鐵停運

2018-09-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受颱風影響,廣東、海南等沿海地區部分高鐵停運,車票自11日起停售。

受22號颱風「山竹」影響,9月17日至18日廣深港及杭深高鐵、廣深及廣珠城際所有列車以及粵湘兩地始發前往上述方向的列車將停運,自9月11日起暫停發售車票。對9月16日夜間至19日期間南下的跨瓊州海峽普速列車,限售到廣州的車票。

同時,受今年23號颱風「百里嘉」影響,9月11日起,9月13日至14日的海南環島高鐵車票暫停發售。自9月13日起停止旅客列車過瓊州海峽,其中哈爾濱西至海口Z114/1次及長春至三亞Z384/5次列車安排在湛江西站終止,北京西至三亞Z201次及上海南至海口K511次列車安排在廣州站終止,鄭州至海口K457次列車安排在湛江站終止。

鐵路部門表示,近期將依據颱風影響程度,調整列車運行方案和實時發佈相關列車運行調整資訊。有關列車停運、停售以及恢復開行的具體信息,請關注車站廣播公告,也可登錄廣州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或直接撥打12306鐵路客服電話垂詢。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的旅客,如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