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3.61億元支持農村改廁

2018-09-12

【文匯網訊】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近日山西省按照每廁補助1000元的標準下達農村改廁專項資金3.61億元,用於保障36.1萬座農村廁所的改造工作。

據介紹,山西堅持「以城帶村、逢旱(廁)必改、立新除舊、注重地下」的原則,特別以貧困縣、城中村、城鄉接合部和人口密集區域為重點進行改廁。改廁專項資金將用於建廁材料以及改廁施工中的挖坑、安裝、回填、監測等環節。

農村旱廁是農民致病的重要污染源,清潔衛生的廁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疾病的傳播。2018年,山西省提出大力開展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建設和改造,並同步實施糞污治理,確保到2020年完成215萬座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的建設與改造任務,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

此外,山西還將經常性組織舉辦改廁工作師資培訓、支持項目市、縣技術人員培訓和農戶的培訓,讓施工人員掌握建造無害化衛生廁所的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讓村民學會正確使用、維護與管理無害化衛生廁所,切實讓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改善。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