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時間 9月28日起每晚3場

2018-09-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9月14日,記者從深圳市城管局獲悉,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主題為「輝煌新時代」的深圳中心區燈光表演項目,將於9月28日起正式與市民群眾和中外遊客見面。

據了解,深圳中心區燈光表演以中軸線、深南大道等重要視看角度為展示界面,形成以市民中心為核心、平安大廈為地標的夜景大格局。並對區域夜景要素進行組織,以先進的智能控制手段與創新的視覺表現手法,構建震撼的整體大聯動和層次豐富的立體演示界面,打造特色的數字化夜景精品,形成深圳夜景名片。本次參與聯動表演的樓宇共43棟。

為確保市民安全有序觀看表演,2018年9月2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每天安排表演。具體安排為:周五、周六及國家法定節假日每晚三場,時間為19:30、20:30、21:30;周日至周四每晚二場,時間為20:00、21:00。

2019年1月1日以後的表演安排,在徵求市民意見後再制定方案,另行公佈。

據了解,深圳中心區燈光表演突出改革開放的主題、內涵和深遠意義,分四個篇章,主要展示內容包括: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第一篇章:山海之城。表現深圳僅用40年,從山海漁村變成現代城市的深圳速度。開始以古典繪畫風格表現山巒和海面,一派寧靜祥和的景象。斗轉星移預示時代變遷。來到新時代,節奏提速,用建築光影秀表達深圳的建設速度,畫面時而進入海底出現活躍的魚群,時而躍出海面金色陽光照亮美好生活。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第二篇章:改革之窗。表現深圳歷史性變革精彩縮影,喚起人們共同回憶。明華輪在燈塔指引下乘風破浪駛進港口,標誌著改革開放開始。蛇口第一炮奏響改革號角。孺子牛形象代表深圳人民拓荒精神。從深交所、羅湖口岸到高山榕樹、前海石,表現深圳自始至終站在改革前沿。最後金色大鵬展翅翱翔於天際,回顧40年來輝煌成就。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第三篇章:創新之都。深圳是創客之都、創新之都,其發展主導戰略是科技創客。通過光影匯聚世界各地金融中心,最為前沿藝術表演和時尚T台秀。飛機和高鐵代表了深圳便捷交通設施。基因工程、無人機和機器人代表深圳科技水平引領世界。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深圳發佈中心區燈光秀表演

第四篇章:和諧之境。表現自然與人和諧相處,深圳美好生活的場景。通過紅樹林與鳥、花海與蝴蝶表現美好的自然環境。年輕人在廣場上跑步、跳舞。孩子們在沙灘上嬉戲追逐。在藍天碧海下,遊艇和帆船穿梭而行,一派幸福生活景象。最後煙花平底而起,在空中綻放,放射出金色光芒。

表演最後呈現「深圳歡迎你」,展示了深圳這座城市的海納百川、兼收並蓄,體現了深圳的開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特質。

深圳市城管局溫馨提示,從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中心區每天都有燈光表演,請市民、遊客合理安排觀看時間,避免集中前往。為了確保觀看表演的安全、有序,公安、交警等部門會根據現場的人流情況,採取管控措施,希望市民、遊客理解並配合。市民中心廣場周邊停車位緊缺,請市民前往觀看時盡量選擇公共交通、綠色出行。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