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媒:以色列導彈襲擊大馬士革國際機場

2018-09-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敘利亞官方媒體15日報道,敘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當晚遭以色列導彈襲擊。

當天晚上,大馬士革市區連續響起多聲爆炸,東南天空有疑似防空導彈升空。爆炸發生後,有救護車往機場所在方向急駛,目前傷亡情況尚不清楚。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軍方消息報道說,敘防空系統擊落了數枚導彈。敘利亞國家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導彈在夜空中劃出光弧,有導彈被攔截後在空中爆炸。

以色列媒體本月4日援引以國防軍一名高級軍官的話說,在過去一年半內,以軍共發射800多枚導彈和迫擊炮彈,打擊敘利亞境內逾200個軍事目標。

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認為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基地,對以色列安全構成威脅。敘利亞和伊朗政府則否認伊朗在敘利亞有駐軍,稱只有應敘政府邀請派出的軍事顧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