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外電車18日將復駛 日本關西機場21日有望全面恢復

2018-09-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中央社」16日報道,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聯外橋梁經相關單位積極修復,原訂21日復駛的聯外電車將提前到18日通車;而風災後往來大阪臨空城站與機場的免費接駁巴士,也將於17日後結束行駛。

關西機場4日受到25年來最強台風侵襲釀災,第一航廈及A跑道淹水嚴重受損,至今仍未完全復原;第2航廈及B跑道因受損輕微,國內線從7日復飛部分航空,國際線也在8日恢復部分航班起降。

負責營運管理聯外橋梁鐵道部分的新關西國際空港會社,15日確認聯外橋梁的橋架安全性後,宣布JR西日本及南海電鐵將於18日恢復通車,比原訂的21日提早3天。

另一方面,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已宣布21日全面恢復第一航廈使用,航班可望恢復正常起降;由於多數國際線旅客都利用鐵道進出大阪,18日鐵道復駛後,全面恢復正常將往前邁一大步。

油輪受台風影響,被刮向聯絡橋。這座橋是關西機場與陸地唯一的通道。這也就意味著因為今年21號台風「飛燕」滯留在機場的乘客就這麼被隔絕在「孤島」上了。

在關西機場因風災受損前,JR及南海電鐵每天總計約有200次列車往返機場與市區;雖然除了鐵道,還有巴士和高速船可聯絡關西機場,但如果包括機場工作人員在內,約8成的人數都選擇搭乘鐵道進出關西機場。

由於鐵道18日將復駛,在鐵道停駛期間負責接送民眾往來大阪臨空城站與機場的免費接駁巴士,也將於17日後結束行駛。

不過,由於聯外橋梁南側道路受損較嚴重,目前仍維持北側道路通行,僅限利木津巴士等特定車輛行駛,一般私人自用小客車仍無法通行。

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說,前往機場的交通方式大幅改善,令人欣慰,會全力進行復建作業,讓關西機場能在21日全面恢復正常使用。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