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韭菜餡餃子不夠鮮?拌餡加一點「它」

2018-09-17

【文匯網訊】皮薄餡大,咬一口又香又嫩,順嘴角流汁的餃子,吃完餃子再喝一碗餃子湯原湯化原食,是最愜意的美味,因此有「好吃不過餃子,舒服不如倒著」的說法。餃子作為一種常見的麵食,想必是大家都喜歡的,尤其是鮮嫩的韭菜餡水餃。包韭菜餡的餃子,我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拌出的韭菜餡水多,餃子軟塌煮的時候容易破皮,煮熟的餃子口感不軟嫩、不鮮美,沒有外面賣的好吃。韭菜餡餃子好吃,其實是有竅門的,韭菜餡餃子不夠鮮?拌餡加一點「它」,又香又鮮還多汁。

韭菜鮮嫩多汁,拌餡時我們放一些炒熟的雞蛋碎,雞蛋碎可以吸收韭菜的汁液,同時餡裡再放入鮮嫩的蝦仁,用蠔油來調味。蝦仁肉質細軟含豐富的蛋白質,鈣、鉀、磷等營養成分,拌出的韭菜餡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包出的餃子軟嫩又鮮香,很適合老年人及兒童食用。

1、麵粉倒入面盆,邊倒入清水邊用筷子攪拌成細碎的面穗,然後揉成麵團,放置一旁餳軟。韭菜和蝦仁容易煮熟,因此包韭菜餡餃子用的麵團,要比用其它蔬菜餡或肉餡包餃子用到的麵團要軟一些,我們可以摸一下耳垂,麵團如耳垂一般柔軟就可以了。

2、雞蛋磕入碗裡,調一點鹽,然後攪打成均勻的蛋液。熱鍋熱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攪拌著炒成顏色金黃的雞蛋碎。放涼備用。

3、韭菜洗淨控淨水;蝦仁剔除蝦線,撒少許鹽,用手抓勻出膠。韭菜切碎後放入雞蛋碎、蝦仁。

4、麵團餳軟後,放在面板上揉到麵團柔軟表面光滑。這時候再把蠔油倒入盛有韭菜蝦仁雞蛋碎的菜盆裡,拌勻入味就可以用來包餃子。

老話說「軟面餃子,硬麵湯」,包韭菜餡水餃,麵團要既柔軟還要有韌勁,擀出的餃子皮薄而有韌性。包好的餃子放進開水鍋裡,煮上兩三滾,餃子變胖並漂在水面上時即可撈出。

包韭菜水餃鮮嫩好吃的竅門:1、韭菜餡裡放炒好的雞蛋碎,或者是放一些黑木耳、粉條可吸收韭菜滲出的水;餃子餡在包餃子之前再進行調味,能減少韭菜餡出水。2、包韭菜餡餃子麵團要適當軟一些;餃子皮要比包肉餡或其他蔬菜餡的餃子皮薄一些。

來源:大洋網報道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