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廳局在行動 累計發送應急類公益預警短信共9467.1萬條

2018-09-17

【文匯網訊】廳局在行動 累計發送應急類公益預警短信共9467.1萬條

廣東省民政廳

根據《廣東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規定,9月16日,廣東省民政廳啟動省Ⅱ級救災應急響應,要求各地務必全力以赴,落細落小落實各項應對措施,切實保障災前轉移避險安置人員和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省民政廳在已派出5個工作組的基礎上,增派3個工作組趕赴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汕尾、東莞、中山、揭陽等市,指導開展災害救助工作。截至16日17時,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共派出工作組8932個,開放應急避難(護)場所15081個,災前轉移避險安置人員65.19萬人,各地已投入各級財政資金1440.83萬元,緊急採購食品、日用品等應急生活物資,已發放折疊床9957床、涼席3.3萬張、毛巾被3.58萬床、棉被1.9萬床、衣服1.4萬件、大米12.1萬斤、礦泉水8.6萬箱、方便面7.5萬箱、八寶粥5.6萬箱、盒飯6.6萬份、餅乾3.6萬箱、食用油1.02萬升、應急燈3523個、手電筒6300個。

廣東省稅務局

廣東省稅務局高度重視做好防風工作,各級稅務部門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成立工作小組,及時進行風險排查。同時,為保障廣大納稅(費)人權益,本月征期延後一天即至9月18日。廣東省稅務局溫馨提醒廣大納稅人妥善安排好辦稅時間。

在防禦颱風過程中,各級稅務部門嚴格執行24小時應急值班和各級負責人值班制度,實時通報颱風移動路徑、風力等各項信息,重點做好辦稅服務廳的相關防風工作。汕尾市稅務局組織稅務幹部們對存在受災隱患的票證、檔案進行轉移和保護,確保辦稅服務廳正常有序運作。江門市稅務局及時瞭解全系統災害影響對外辦稅情況,如有因災不能正常辦理稅收業務的將提前告知納稅人和繳費人,並引導其利用電子稅務局等便捷方式辦稅。

廣東省監獄局

16日,省監獄局黨委緊急召開防颱風工作佈置會。會議要求,全省各監獄單位要按照「先防風、後防暴雨防洪水」的要求,對重點環節、重點部位查險排險工作進行再檢查、再落實,確保颱風期間全省監獄監管安全。

會議要求,防颱風期間,全省監獄要認真做好值守備勤工作。一是各監獄單位務必要保持機要、通信信息暢通,及車輛、後勤、醫療等工作的保障到位。二是各監獄單位要安排科室領導到崗值班應急。三是局機關指揮中心值班及備勤人員須全部在指揮中心值守應急。會議還要求,各監獄對家庭在颱風「山竹」波及地區的服刑人員有關情況要做好摸查和統計工作,向服刑人員講明各級政府已有全面應對措施,教育穩定好上述服刑人員的思想。各監獄單位重要信息要按照規定及時向局指揮中心報告。

來源:南方網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