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會109個比賽項目得到確定

2018-09-18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京舉行。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京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京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表示,目前,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已進入「北京週期」,籌辦任務更重、節奏更快、標準更高。他指出,按照國際奧委會要求,國家速滑館、高山滑雪中心、冬季兩項中心等新建場館全面開工並按計劃推進建設,北京2022年冬奧會109個比賽項目得到確定,測試賽戰略和總體方案基本確定。

座談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就組委會組織管理、場館和基礎設施、宣傳與參與進行了主題陳述。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高度稱讚了北京冬奧組委高效務實的籌辦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範》的指導下,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奧運遺產的力量,把北京冬奧會辦成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奧運會。

展望未來,苟仲文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將緊緊圍繞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奧運盛會的目標,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加強與國際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的密切合作。同時,他希望,協調委員會專家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多提寶貴意見建議,幫助北京冬奧組委拓寬思路、完善措施、解決難題,進一步改進工作,把籌辦工作做得更好。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