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視力障礙」選手亞殘會作假 視力1.5

2018-10-12

【文匯網訊】韓媒曝有部分韓國殘奧會運動員不僅是現役入伍對象還在國內開車,JTBC記者通過國會檢查了選手的體檢記錄。兩睛視力為1.0的運動員被證實是真,其視力比一般人眼睛更好。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的殘疾人亞運會上,這些選手正在參賽。更令人震驚的是一名選手雙眼視力都是超越常人的1.5。

據騰訊體育頻道報道,韓媒稱在印度尼西亞殘疾人亞運會上獲得盲人柔道金牌的A某是國際體育認定的視覺障礙2級,該級別按規定是矯正視力在0.02以下。

但是A某為了考取駕照,在首爾江南醫院進行了視力測試,檢查結果顯示雙眼視力均為1.0。相同殘疾等級的B選手在2016年測定的視力是0.8,B在2015年殘疾人世界大賽上獲得了銀牌。

韓網友嘲諷:拿到獎牌的時候是殘疾人,第二年需要考駕照的時候視力瞬間好了。

更令人震驚的是C選手,他雙眼視力都是超越常人的1.5,在2016年裡約殘疾人奧運會上獲得銅牌,每月按照韓國國家規定領取獎牌補貼金。

韓國民主黨議員也對媒體表示:真正的殘疾人被剝奪了參與比賽的機會, 需對體檢過程和選手選拔過程進行徹底的調查。由於部分殘疾運動員的殘疾等級遭公眾質疑,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指示殘疾人體育會進行再次進行選手殘疾等級的認證。

然而沒有經過充分的驗證,殘疾人體育協會只將當初民眾熱議的3名兵役對象從國家隊除名。包括A、B、C在內共有8名選手(未獲得韓國官方殘疾認證)最終還是參加了雅加達殘奧會。

JTBC視頻新聞一經曝出後,韓國網友立刻瘋狂譴責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和這些運動員。

韓國網友承賢表示:絕對是腐敗!他們(運動員)絕對是動用了關係才可以獲得這麼優渥的待遇。更有網友踢爆說有人一隻眼睛有光感但因為視神經還是好的所以沒有被認證成殘疾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