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將與沙特聯合調查記者「失蹤」事件

2018-10-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土耳其總統顧問及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11日晚說,應沙特阿拉伯方面要求,土耳其和沙特將成立聯合調查組,就沙特籍記者賈邁勒·卡舒吉「失蹤」事件展開調查。

卡舒吉現年59歲,先後在中東地區多個國家工作,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卡舒吉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據報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說,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

土外交部兩次召見沙特駐土耳其大使,要求沙特配合土警方調查。

當地媒體公佈的照片和錄像顯示,有15名沙特人在卡舒吉「失蹤」當天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土警方認為卡舒吉可能在領事館遇害。沙特政府否認這一說法,堅稱卡舒吉已離開領事館,並於9日同意土方搜查領事館。10日,土警方公佈了8名沙特嫌疑人的名單和詳細信息。

針對卡舒吉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說,土耳其正在對案件進行全方位調查。「這不是一起普通案件,我們不可能對此保持沉默。」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1日表示,土耳其希望與沙特合作,但「沙特也必須與我們合作」。他說,一旦警方和情報部門調查結束,土耳其政府將向全世界公佈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