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特解禁女性駕車後 一女性車主汽車遭焚燒

2018-07-04

【文匯網訊】沙特阿拉伯麥加省警方發言人3日說,一名沙特女性的汽車日前遭身份不明者蓄意焚燒。

6月2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一名女性駕車出行。(新華社/法新)

6月2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一名女性駕車出行。(新華社/法新)

新華網7月4日報道,沙特阿拉伯麥加省警方發言人表示,1日凌晨4時30分,停在麥加省一個村莊內的一輛汽車遭人縱火焚燒。警方接到女性車主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撲滅大火,並進行取證調查。

長期以來,沙特有關部門以女性駕車可能引發性騷擾等社會問題為由反對女性駕車。沙特交通部門因此拒絕給女性發放駕照。去年9月,沙特國王薩勒曼宣布從2018年6月起允許女性開車。今年6月24日,沙特女性正式開車上路。

雖然允許女性駕車的決定得到了沙特大部分民眾支持,但仍有一部分思想保守人士對此持反對立場。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