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槍擊美大使館 土耳其兩男被捕

2018-08-21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昨日遭到槍擊。(美聯社)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昨日遭到槍擊。(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與土耳其因一名美國牧師在土耳其受審而導致關係緊張,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20日早上5時許遭到搶手襲擊,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土耳其當局於當地時間傍晚拘留兩名涉嫌開槍的男子。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譴責這是企圖「製造混亂」。土耳其外交部則指,現已對美國使館及美國在土耳其境內的其他代表團與工作人員加強安全保護。

據安卡拉省長辦公室表示,嫌犯在當地時間20日早上5時30分乘坐一輛白色汽車駛經美國使館時,朝使館安全門射出6發子彈,有3發子彈擊中鐵門和一扇窗戶。省長辦公室昨日傍晚發表另一項聲明指,已有兩名年近40歲的男子落網,並扣押了一輛汽車和一把手槍,該二人亦已承認開槍,兩名嫌犯都有犯罪前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