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偉倫:填海成本未必高過發展棕地

2018-10-25
黃偉倫稱填海成本未必高過發展棕地成本,圖為東大嶼海域(全媒體資料圖)

黃偉倫稱填海成本未必高過發展棕地成本,圖為東大嶼海域(全媒體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願景後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5日)表示,在已發展的地區興建交通接駁網絡,成本不一定較發展「明日大嶼」願景中的交椅洲低。

黃偉綸今早出席元朗區議會閉門會議後,被問到為何不發展棕地時指,若在已發展的地區興建交通接駁,成本未必較發展交椅洲少。棕地較多位於新界北,距市區約30至40公里,而交椅州距中環僅約10公里,由於發展棕地要計及鐵路和公路等大量基建成本,因此不會較在交椅州填海成本低。

黃偉綸又表示,交椅州填海計劃預計每平方呎成本介乎1300至1500元,填海1000公頃,即造價約1300億至1500億元。而有關估算是從東涌擴展區填海合約而來,他表明對「明日大嶼」填海成本的估算有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