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曹誠淵攜《稜·角》現代舞亮相「閃耀香港2018」

2018-10-26
曹誠淵與武漢觀眾分享對現代舞的認知和感悟(記者俞鯤 攝)

曹誠淵與武漢觀眾分享對現代舞的認知和感悟(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 實習記者 曾媛)25日晚,特區政府駐漢辦邀請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藝術總監曹誠淵,在武漢上演「閃耀香港2018」系列文化活動——《稜·角》現代舞專場,曹誠淵表示,現代舞的抽像性給予人們不同的想像空間,希望大家通過觀看《稜·角》能對現代舞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此次來武漢演出的作品《稜·角》融合了「雷動天下」舞團七個經典節目,包括《褪色的獨白》、《尋找大觀園》、《滿江紅》、《十月》、《圓2:源流》、《冷箭》和《超速》,分別呈現現代舞的內涵、變化、發展,闡述現代舞的三個特徵即個性、原創性和時代性,以及具象、抽像、意象的三種表現手法。這七部作品都是「雷動天下」過去的優秀作品,分別由七個不同的編導來創作。曹誠淵表示每一個節目都有看點,風格和體裁都很不一樣,所以觀眾們會有不同的偏愛。他續稱,之所以叫《稜·角》是因為稜鏡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是非常有個性的東西,一束光射入稜鏡會有很多不同角度的光散發出來,就像欣賞這部舞蹈時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觀感,這就是《稜·角》的含義。現代舞的抽像性意味著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閱讀層次,給予人們不同的想像空間。希望大家通過觀看《稜·角》能對現代舞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將來觀看現代舞時不會那麼陌生,而且會更加地享受。

現代舞《褪色的獨白》(記者俞鯤 攝)

現代舞《褪色的獨白》(記者俞鯤 攝)

現代舞《滿江紅》(記者俞鯤 攝)

現代舞《滿江紅》(記者俞鯤 攝)

現代舞《冷箭》(記者俞鯤 攝)

現代舞《冷箭》(記者俞鯤 攝)

此前在武漢卓爾書店舉辦的分享交流會上,曹誠淵用專業獨到的講解向武漢觀眾闡述了不同歷史時期中西方現代舞的發展、演變,他表示中國的現代舞未必要跟隨西方的步子,中西方文化源流不同,現代舞也各具特色,中國的現代舞潛力非常大,每年來觀看表演的觀眾也越來越多,他對中國的現代舞非常有信心。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