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7億造價 首艘國產大型郵輪設計建造正式啟動

2018-11-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進博會期間,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美國嘉年華集團、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團在進口博覽會上正式簽訂2+4艘13.5萬總噸Vista級大型郵輪建造合同,首艘國產大型郵輪設計建造正式啟動。記者獲悉,此次,該合同項目中生效的郵輪每艘船價為7.7億美元。中船集團董事長雷凡培表示,項目啟動標誌著中國首艘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大型郵輪開始實質性的設計建造,未來,將全力攻克大型郵輪設計建造關鍵技術,首艘國產大型郵輪則將預計於2023年交付。

據介紹,此次簽訂生效的大型郵輪項目將由中船集團旗下中船郵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聯合設計建造,按照中船集團與嘉年華合資組建的中船嘉年華郵輪有限公司要求以及中國市場特點與遊客偏好量身打造。該型郵輪總長323.6米,型寬37.2米,最多可容納乘客5246人,擁有客房2125間,同時入級中國船級社和英國勞氏船級社,掛巴拿馬旗,投入運營後主要服務於中國市場。

據介紹,中船集團聯合嘉年華組建的郵輪運營公司——中船嘉年華郵輪有限公司將作為船東運營這2艘郵輪,該公司後續還將陸續生效4艘大型郵輪訂單,以滿足中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

進博會正召開,吸引了眾多中外交易團到來。嘉年華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諾德·唐納德表示,中國郵輪市場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他對中國發展郵輪產業充滿信心,未來,亦願共同推動中國首艘大型郵輪項目的實施,,助力中國郵輪產業全面騰飛,實現郵輪產業的「中國夢」。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