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凱闖關挑釁 被拒入境

2018-11-09
馬凱(右)昨日試圖以遊客身份挑釁闖關,但被拒絕入境,左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資料圖片

馬凱(右)昨日試圖以遊客身份挑釁闖關,但被拒絕入境,左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早前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金融時報》自爆昨日馬凱試圖以遊客身份來港,但在關口被入境處職員問話數小時後拒絕其入境。

馬凱在今年八月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搭台在FCC會所演講,此後他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馬凱在10月7日入境香港時,獲批七天訪客簽證,其後於10月12日離港。

《金融時報》10月23日在港舉行亞投行高峰會,高峰會日程原本顯示,馬凱將為數場會議擔任主持一職,惟大會臨時更改主持人選,馬凱亦未現身會場。

《金融時報》稱,正就馬凱工作簽證被拒續簽上訴,仍未收到特區政府解釋原因。反對派月初亦炒作馬凱簽證被拒事件,在立法會動議要求傳召保安局局長和入境處處長公開相關文件同證據,但動議被否決。特區政府多次強調,不會評論個別個案或公開個別個案的資料。

持英國護照的人士可獲免簽證逗留香港180天,但消息指出,入境處審批申請時,若滿意最長可發出180日簽證,但若當事人不符審批條件,亦可不批准入境。

在今年首九個月,入境處接獲一共51326宗根據「一般就業政策」提出的入境簽證或進入許可,以及延期逗留的申請,拒絕了665宗,比率大約為1.3%。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