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馬凱被拒入境與新聞自由無關

2018-11-09
馬凱被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入境

馬凱被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入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昨日嘗試以旅客身份入境香港時被拒。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9日)表示,事件和新聞自由無關,不公開評論個別案件,這亦與其他國家地區的做法一致,因為當中涉及私隱考慮,完全公開細節或會影響入境政策。

李家超表示,每年都有外來人士被拒入境,對入境處是正常的事。入境處在作出有關決定前,會考慮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亦根據香港法律及既定政策而作出決定。至於馬凱就工作簽證被拒上訴,李家超說上訴案件正處理中,不會公開討論細節。

馬凱今年8月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的演講擔任主持。他上月不獲特區政府續發工作簽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