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釣會主辦方發佈首款標準化釣魚體育場

2018-11-09

【文匯網訊】11月9日,亞洲釣魚運動會的新聞發佈會在深圳舉行。亞洲釣魚運動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蔡雷發佈了亞釣會的賽場、賽制和創新的賽事運營方式。

蔡雷在發佈會表示,世界上有以億計的釣魚人,現有的釣魚賽事已經遠遠不能滿足釣魚人的需求。一是賽場簡陋,專業性、標準化低,二是賽事五花八門,但各自為政,缺乏有影響力和公信力的賽事,三是釣魚人長期缺乏為自己正名的榮譽殿堂。亞釣會以標準化重塑釣魚運動,以更專業的態度設計賽事,樹立行業標桿,更為釣魚人搭建一個高標準、高規格、國際化的平台,讓他們有機會獲得奧運賽場般的體驗。

發佈會上,亞釣會主辦方公佈了自行設計建造的世界首款淡水魚釣魚比賽場樣式。賽場採用全標準化搭建方式,每一樣零件都做成標準件,每一塊浮板都經過精密計算。同時,安裝科技裝備,設置有錄像回放系統、自動稱重系統、水下攝像系統等各項科技設備,並已申報知識產權。

主辦方公佈採用KO賽制,不循環、不排名,一戰定輸贏,增強了比賽的可觀賞性。預計每個賽季將設353個比賽日,706場賽事。一天兩場比賽,上午個人賽,下午團體賽,四人為一個團體。分別涵蓋:日賽288場,周賽48場,月賽12場、季賽4場,總決賽1場。主辦方稱比賽總獎金454萬,其中漁獲量最高獎20萬,總冠軍獎金50萬。

據亞釣會提供的數據,釣魚已成為全世界參與人數最多的運動。在中國和亞洲,有超過1.5億釣魚愛好者,全球有超過6億人參與這項運動。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