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籃世界盃中國復仇日本晉級八強

2018-09-26
資料圖:中國女籃。

資料圖:中國女籃。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018年西班牙女籃世界盃交叉淘汰賽於北京時間26日晚繼續進行。中國女籃以87:81力剋日本女籃,拿到了一張八強門票。中國隊四人得分上雙,邵婷、楊力維各砍16分,李月汝12分8籃板,黃思靜也得到14分。中國女籃也終止了六年正式比賽不勝日本一隊的記錄。

中國隊是本屆盃賽平均年齡最小、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隊,面對身高不佔優勢的日本隊,中國女籃從一開始便圍繞內線開展攻勢。而日本女籃憑借三分線外的火熱手感,讓中國隊開局時刻陷入被動,一度被對手打出7:0小高潮。首節結束前,韓旭造殺傷2罰1中,中國隊19-25落後日本隊。

第二節比賽,中國堅持內外結合,憑借楊立維和黃思靜的三分球以及邵婷的反擊追至31平。隨後一路戰至41平。隨後中國隊內外線都有斬獲,領先2分進入下半場。

資料圖:中國女籃。

資料圖:中國女籃。

第三節雙方你來我往,各自打出了進攻高潮,比分交替上升,楊力維扮演奇兵裡突外投連續砍分,中國隊順勢建立起10分優勢。

末節決戰,日本隊6:2開局。主帥許利民請求暫停。隨後黃思靜李緣相繼得手,打停日本隊。

暫停回來日本隊連拿4分,但邵婷的突破和李緣的三分再度把分差拉開到10分。

關鍵時刻,日本女籃用緊閉打亂了中國隊的節奏比分一度縮小至兩分。

比賽結束前59.2秒,黃思靜送出大帽。日本隊採取犯規戰術,王思雨2罰全中,中國隊終場前12.8秒領先6分。比賽失去懸念,中國隊復仇日本隊。

1/4決賽,中國女籃將對陣B組第一澳大利亞女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