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青島站啟幕

2018-09-30
2018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青島比賽船長見面會。

2018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青島比賽船長見面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殷江宏 通訊員 袁華強)2018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青島站比賽於9月30日至10月3日舉行,來自中國、法國、新西蘭、德國、西班牙、中國香港等6個國家和地區的12支水翼雙體帆船隊將在青島浮山灣展開激烈角逐。

本次比賽是2018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的收官之戰,今年已先後在阿曼馬斯喀特、西班牙巴塞羅那、英國卡迪夫等全球5個站點舉辦。而青島站比賽亦是2018全年系列賽中規模最大的一次,來自法國的返璞隊、黑旗隊、文化飛行隊、飛蛙隊、ABM隊、截納隊、拜客運動隊,來自新西蘭的漢密爾頓華斯隊,來自德國的埃沃維辛隊,來自西班牙的脈衝隊,來自中國的香港複製組合隊和青島隊,組成了強大陣容。

據介紹,青島站比賽不乏「明星船員」。尤為引人關注的是剛剛在8月「飛行幽靈」系列賽卡迪夫站斬獲冠軍的新西蘭人米卡·威爾金森。他被譽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希望之星」。此次比賽中,他將效力於漢密爾頓華斯隊,是奪冠熱門之一。香港複製組合隊的兩名選手是羅伯和摩根·皮奇,羅伯來自香港遊艇會,曾獲得多個青年世界錦標賽的冠軍頭銜,現為專業的飛蛾級別運動員和奧林匹克級別的教練。羅伯此次將與49人級的帆船運動員摩根·皮奇合作,後者在2015年紅牛水翼帆船系列賽英國站取得過勝利。

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創辦於2007年,是與沃爾沃、美洲杯、世界帆船對抗巡迴賽等賽事齊名的世界帆聯特別賽事之一,並且開啟了近岸「體育館式」帆船賽的先河,是公認的「最具觀賞性賽事」。 青島站比賽將採用「飛行幽靈」水翼雙體帆。「飛行幽靈」帆船由幻影國際有限公司、馬丁·費捨爾博士和法國安盟帆船隊共同設計,長度5.5米、重量165公斤、桅桿高度9.6米,每艘船上僅有兩名船員。該船型是水翼雙體帆,最高時速可達31節,達到一定船速時,船隻可離開水面,低空飛行。

從2008年到2018年,作為中國現代帆船運動發源地之一,青島相繼引進克利伯、沃爾沃、極限賽、世界盃等國際賽事,是亞洲引入國際帆船賽事最多的城市;創辦「遠東杯」、「市長杯」、CCOR、青島國際OP帆船營、國際名校賽等自主品牌賽事。9月12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習近平總書記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等5國領導人參加了「遠東杯」國際帆船拉力賽頒獎儀式。這是繼上合青島峰會之後,青島帆船運動在國際舞台上的再次華麗亮相,開啟了青島乃至中國帆船運動發展的新時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