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島啤酒品牌價值1455.75億元 15年蟬聯行業首位

2018-06-25

【文匯網訊】6月20日,一份反映中國品牌建設整體狀況的報告新鮮出爐。以「創新如何革新全球品牌」為主題,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發佈了2018年(第十五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作為榜單中唯一入選的「世界級」啤酒品牌,青島啤酒以1455.75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15年蟬聯中國啤酒行業首位。青島啤酒公司旗下的嶗山啤酒、漢斯啤酒以及青島啤酒博物館分別以272.58億元、170.36億元和105.89億元同時上榜,品牌的「生態效應」閃耀。

今年是設立「中國品牌日」的第二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以創新為引領的青島啤酒等中國品牌強勢崛起,成為鮮明的時代特色。

新產品 青島啤酒柔性釀造「有一套」

當下,世界盃如火如荼,激戰正酣。青島啤酒8國繽紛加油罐成為球迷新的「助威方式」。「正值世界盃,且喝且看且嗨皮,瓶子還可以收藏,果斷好評」,一位上海球迷在青島啤酒天貓旗艦店留言。

創新驅動,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啤酒。2016年《魔獸》電影上映,青島啤酒「魔獸罐」配套上線,100萬罐魔獸啤酒,短時間內被一掃而空;正在舉辦婚禮的新人擺上刻有名字的定制青島啤酒,招待八方親朋……

從青島啤酒「有一瓶」,到IPA、經典1903、全麥白啤、黑啤、原漿、皮爾森等20多個口味、1500多個品種規格的產品「有一套」矩陣,背後是青啤獨創的「雙疊加三解碼」質量管理模式,對消費者特色口味需求解析和實現是其核心競爭力的體現。青啤獨創的風味圖譜解析能力,把消費者模糊的、朦朧的口味需求,轉化為數字化指標,從而實現對消費者素描畫像到精準畫像的過程,然後通過六大核心技術,將數字化指標轉化為獨特配方和釀造技術,從而釀造出一杯杯至臻至美而又個性十足的青島啤酒。

新體驗 青島啤酒「舌尖外交官」

6月舉辦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青島啤酒成為指定用酒,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不同的文化,共同的青島,而融合正是啤酒的天性,正如大麥、啤酒花和水的交融創新,誕生沁人心脾的酒香。在國際上,青島啤酒越來越成為民間「舌尖外交官」,推動中國文化與世界的交流。

剛剛過去的端午節,青島啤酒在歐洲市場推出賽龍舟的新款包裝,一下抓住了外國消費者對中國文化的好奇心,成為爆款。當你還沉浸在韓劇的炸雞+啤酒中,韓國「歐巴」已經陷入「中國羊肉串+青島啤酒」中不能自拔。在音樂圈,近幾年在韓國爆紅的獨立樂隊hyukoh主唱吳赫甚至把羊肉串和青島啤酒瓶都文到了自己的身上。

沿著「一帶一路」的腳步,一路都是青島啤酒的身影。印度新德里的酒吧,侍者用三根手指,托著5瓶青島啤酒,穩穩走來,放下酒,嫻熟的動作讓人歎為觀止;古老的尼泊爾婚宴藥大擺4天,青島啤酒成為婚宴的「新標配」;「吃中國菜、喝青島啤酒「在哈薩克斯坦成為新流行;在斯里蘭卡的青島啤酒之夜,中國傳統的大紅燈籠掛起來,喜慶金龍舞起來,斯里蘭卡的粉絲用中國風情的大紅花轎迎娶青島啤酒。

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青島啤酒已經成為中國文化的一個媒介,它帶著歡樂,滲入當地生活,正在成為世界的青島啤酒。

新功能 青島啤酒變身「社交利器」

社交啤酒(Session Beer),屬於年輕人的褒義詞,青島啤酒柔性釀造的就是這樣易飲、好喝、能聊天的酒。線上通過微博微信與粉絲互動,請消費者一起講故事,推出《深夜食堂》故事罐;在酒吧裡,一起舉起為英格蘭球迷定制的繽紛加油罐,一定是聊得來的好夥伴。

無論是國外的社交媒體,還是國內的《魔獸》《深夜食堂》《戰狼2》等新IP營銷,青島啤酒正在為粉絲而發燒,變身「社交利器」。

新玩法層出不窮,新體驗驚喜頻頻。創新是一個持續動態的過程,需要敢於打破常規和現狀,不斷挑戰自我、追求卓越。正是基於這樣的理念,青島啤酒近年來開展了包括產品創新、品牌創新、渠道創新、模式創新、組織創新、文化創新、機制創新等一系列創新,建立起「七位一體」的「煥新組合」動力模式。

作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知名品牌,青島啤酒始終保持其充滿活力、激情煥發的品牌形象。百年青島啤酒的年輕化「逆生長」,成為企業界基業長青的新「範本」。

新聞延伸

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成為青島啤酒的時代使命和鮮明特色。目前,青啤已經銷售到了全球100個國家和地區。創新引領的時代精神和「慢、專、精」的工匠精神相融合,推動了青島啤酒的高質量發展。

在莫斯科,青島啤酒中餐廳售價300盧布(640ml瓶),當地啤酒波羅的海175盧布;超市售價190多盧布(330ml瓶),當地啤酒40-80盧布。青島啤酒以文化引領品牌發展,以一瓶啤酒的「中國功夫」,向世界綻放中國「質」造魅力和全球化品牌風範,為中國品牌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