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興粵盛|廣東慶改革開放40周年 大灣區城市尋發展軌跡

2018-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報道:「粵興粵盛 勇立潮頭創輝煌」——廣東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今日(12日)在廣州啟動。來自全國各地30餘家媒體組成採訪團未來5天將先後前往廣州、佛山、中山、東莞、深圳等改革開放一線城市,深入探尋廣東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軌跡與豐碩成果。

採訪團首先到訪廣電運通集團。參觀體驗智能金融、智能新零售、智能安全等高新科技設備。廣電運通董事長黃躍珍表示,廣電運通是國內領先的行業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香港作為國家面向國際的窗口具有重要地位,公司十分重視在香港的發展,從銀行ATM機到輕鐵閘機都已投入使用,並與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研發核心技術,在未來以創新科技推動企業發展。

隨後採訪團來到三大國家級CBD(中央商務區)之一的天河CBD,了解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廣州經濟發展狀況。據工作人員介紹,轄區內有營業收入超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樓宇48棟,稅收超10億元的樓宇15棟,2017年實現GDP(國內生產總值)2991億元,是整個華南經濟發展的核心增長區。

採訪團又來到花城廣場,感受廣州文化建設。花城廣場擁有如廣州大劇院、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圖書館等華南標誌性的文化建築,形式多樣的文化展覽、音樂演出吸引不少中外遊客到訪,成為CBD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