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委會:13款潔面產品含防腐劑

2018-11-15
港消委會發現13款潔面產品含防腐劑,超3成樣本未列明成份。(網絡圖片)

港消委會發現13款潔面產品含防腐劑,超3成樣本未列明成份。(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60款潔面產品後發現,13款含有不同的防腐劑,當中9款含可致敏的CMIT/MIT或遊離甲醛,當中有1款MIT含量超出歐盟最新規定。消委會還發現,測試樣本中超過3成樣本沒有詳細列明成份,另外有23款沒有完整標示使用期限。

在化學成份測試方面,5款樣本檢出含有可致敏防腐劑MIT(甲基異噻唑啉酮),其中2款同時含有CMIT(甲基氯異噻唑啉酮),該5款檢出的 MIT 含量或CMIT/MIT 混合含量,均低於內地 2015 年版《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的規定,不過其中 1 款男士樣本檢出 0.0083%的MIT超出歐盟於今年4月《化妝品條例》的最新規定(0.0015%)達4.5倍。

消委會指,CMIT及MIT等防腐劑可引致皮膚痕癢及出現紅疹,嚴重可引致敏感性接觸性皮膚炎,呼籲濕疹患者應避免選用含此類防腐劑的產品。

此次測試的60款潔面產品樣本價格懸殊,約20元至410元不等,相差逾 21 倍。其中20元「Miniso」的Rice Cleansing Foam總評分獲滿分五粒星,與售價410元的「SK-ll」Facial Treatment Gentle Cleanser同得五粒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