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委會:一成半麵包屬「高脂」或「高鈉」

2018-11-15
港消委會測試表明,牛角酥和雞尾包屬「高脂」或「高鈉」。(文匯報資料圖)

港消委會測試表明,牛角酥和雞尾包屬「高脂」或「高鈉」。(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麵包是不少港人早餐的首選,購買和進食都很方便。香港消委會聯同食物安全中心測試10種共100款常見麵包發現,一成半麵包屬「高脂」或「高鈉」,其中腸仔包和芝麻包的鈉含量較高,牛角酥及雞尾包分別是平均總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最高和第二高的麵包種類。

此次測試中,有腸仔包樣本每個含540毫克鈉,相當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日攝取量近三成,亦有一款芝麻包,每100克含有630毫克鈉,進食一個就攝取了400毫克鈉,是世衛建議每日攝取量的兩成。

另外,測試樣品中全數10款牛角酥及3款雞尾包被界定為高脂食物,其中有牛角酥樣本的總脂肪含量達31克,超出每100克不可超過20克總脂肪的標準;雞尾包的最高總脂肪含量就有26克,進食一個已佔全日脂肪攝取量上限近四成。

即使同款的麵包,其鈉及脂肪含量亦有很大差異,消委會建議消費者要選擇較低鈉、較低脂的麵包,減少對健康構成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