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民航局擬批准南航雄安航空公司籌建

2018-11-16

【文匯網訊】據中國民航局16日消息,中國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申請籌建已經獲得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初審同意。該公司的基地機場定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要經營國內航空客貨運輸業務。

民航局在其官網公示稱,擬籌建的中國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由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獨資組建,其中以現金出資25億元,以飛機實物出資75億元。公司組建初期,飛行、機務、簽派、乘務、運輸、安保等專業技術人員從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劃撥。

運營模式為:中國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與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統一運營,使用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二字代碼CZ,航線航班、時刻、飛機指標和停機位等資源在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資源內統一調配,不新增資源需求。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整體搬遷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四年過渡期滿後,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將注入中國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同時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將予以註銷。

近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簡稱南航)發佈公告稱,該公司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續簽天合聯盟成員協議,2019年內完成各項過渡工作。過渡期內,南航將與天合聯盟合作,共同確保客戶及合作夥伴能夠得到妥善過渡。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