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國際籃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下月佛山打響

2018-11-16
在佛山賽區新聞發佈會上,主教練李楠表示將關注年輕球員狀態 敖敏輝攝

在佛山賽區新聞發佈會上,主教練李楠表示將關注年輕球員狀態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記者16日從主辦方舉行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預選賽佛山賽區比賽將與12月2日開打,中國隊將在主場迎來剛剛戰勝過自己的對手黎巴嫩,能否復仇將是本場比賽的焦點。這是中國男籃在紅隊和藍隊完成合併後,李楠為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的第二場比賽。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是國際籃球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國家隊級籃球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2019年,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深圳、佛山、東莞八座城市將聯合承辦這項賽事。而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則將率先角逐出獲得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參賽資格的球隊。

今年9月,在第四個窗口期,中國男籃藍隊在客場加時,最終以88-92不敵對手。如今回到主場再度交手,比賽焦點自然是中國男籃能否在主場完成復仇贏得勝利。本場世預賽也是在男籃紅隊和藍隊完成合併後,李楠成為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的第二場比賽。本輪男籃出戰大名單即將於11月24日正式對外公布,11月30日兩支參賽隊伍抵達佛山,全面備戰本輪賽事。

16日,中國男籃新一期國家隊大名單,名單中參加過16年奧運會的球員包括易建聯、周鵬、郭艾倫、王哲林、翟曉川。廣東隊作為領頭羊,此次入選國家隊的隊員多達五名球員,這包括易建聯、周鵬、任駿飛、趙睿、胡明軒,這也於他們的成績有關係。

在16日的佛山賽區新聞發佈會上,主教練李楠表示,隊員以老中青結合為主,不過,他會特別關注一些年輕球員的狀態,期待他們能夠通過聯賽和接下來的洲際比賽,得到鍛煉和提升。

「今年CBA聯賽賽程比較密集,我不擔心球員的體能,最關心的是球員受傷情況。目前,傷病球員還是比較多,所以更期待年輕球員能夠拿出好的狀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