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回應加方逮捕中國公民一事

2018-12-06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6日消息,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應詢就加方逮捕中國公民事發表談話,稱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據華為官網介紹,孟晚舟女士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碩士。1993年加入華為。歷任公司國際會計部總監、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賬務管理部總裁,現任公司CFO、副董事長。

近年,為匹配華為公司的長期發展規劃,孟晚舟致力於華為財經管理的精細化和綜合化,持續建設資金風險管理體系、稅務遵從管理體系,並積極推動財經作業高效、敏捷、智能地開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