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堅持創新 深圳珠寶企業打造原創珠寶大秀

2018-12-06
CoCo李玟為第五屆「最美新娘」頒獎併合影留念。

CoCo李玟為第五屆「最美新娘」頒獎併合影留念。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12月5日晚,深圳南灣街道南嶺村會堂席開100多桌,慶賀「萬足金·萬足情」賽菲爾珠寶25周年盛典。賽菲爾珠寶形象代言人CoCo李玟親臨現場,獻唱奧斯卡金曲《月光愛人》,為第四屆最美新娘頒獎。賽菲爾珠寶董事長王義善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無焊料黃金開創品牌,賽菲爾珠寶25年來,審時度勢緊跟時尚風向,堅持創新和原創設計,打造原創珠寶大秀,引領中國黃金首飾新風尚。

中國黃金協會副會長張永濤、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沙拿利、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會長楊紹武等業界人士與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1200多位品牌加盟商共同出席該品牌盛典。

深圳是中國的珠寶產業首飾之都。公開數據顯示,截止到2017年9月,深圳全年黃金、鉑金實物提貨量,佔上海黃金交易所實物銷售量的70%;製造珠寶首飾成品鑽的用量,佔上海鑽石交易所成品鑽石一般貿易進口量的約90%;有色寶石鑲嵌首飾、金鑲玉首飾絕大部分是深圳製造;翡翠鑲嵌、玉石鑲嵌規模以上的製造企業幾乎都在深圳;3D硬金製造加工、硬金鑲嵌寶石首飾製造加工業幾乎都在深圳。深圳依然是中國珠寶首飾製造交易中心和物料採購中心以及信息交流中心。

業內人士分析,深圳珠寶產業之所以稱雄於全國,更重要的是其在技術、工藝、信息等軟硬實力方面的領先,而這又是需要產業的集聚效應的。未來,深圳珠寶產業繼續領先需要依靠創新驅動、原創設計、文化引領、人才培育和現代化企業管理,加快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新材料的研發力度,掌握和運用好關鍵技術,弘揚工匠精神,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