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文端: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為台灣起示範作用

2019-01-03
盧文端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為台灣起示範作用(資料圖片)

盧文端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為台灣起示範作用(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闡明了兩岸發展的方向,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給台灣起了示範作用。

盧文端表示,習近平主席有關「『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的論述,讓台灣同胞吃下了定心丸。他表示,習主席的講話,讓我們看到了兩岸關係的未來,也看到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希望。

盧文端表示,習主席肯定我們港澳同胞的對台工作,港澳同胞一定會努力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為兩岸的和平統一做出應有的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