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廣兆:習主席講話釋善意 台灣希望在於統一

2019-01-03
林廣兆表示台灣的希望在於統一

林廣兆表示台灣的希望在於統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接受訪問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對於解決台灣問題是一種善意,台灣的希望在於統一,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最大的得益者。

林廣兆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和澳門的成功實踐,給台灣未來發展提供了借鑒。一個地區要有穩定的政治經濟環境才能吸引投資,改善民生。台灣實行「一國兩制」有助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享受祖國在國際地位提高的榮光。

林廣兆指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等於把祖國的歡迎的大門關起來,對世界投資者來說,等於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台灣問題拖下去,台灣談判的籌碼將會越來越少。而「台獨」無益於台灣經濟的發展於人才的培養,美國的「大腿」是抱不住的。「九合一」選舉結果很明確,若不解決經濟民生問題,是得不到民眾支持的。

林廣兆呼籲,台灣的有志之士,應該認識到「一國兩制」政策有利於台灣未來發展,走和平統一道路,擁護「一個中國」,發展改善島內經濟民生,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