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凌友詩:總結港「一國兩制」經驗 供對台工作參考

2019-01-03
凌友詩建議,總結香港「一國兩制」經驗,為台灣「一國兩制」制度設計作參考。圖為凌友詩(資料圖片)

凌友詩建議,總結香港「一國兩制」經驗,為台灣「一國兩制」制度設計作參考。圖為凌友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建議,盡快研究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經驗與利弊得失,以供中央未來台灣「一國兩制」的有關設計參考。

凌友詩表示,習主席在談到台灣實施的「一國兩制」時,表示要「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凌友詩認為設定這些限制很有必要。她認為,未來台灣「一國兩制」只就台灣人民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給予保障,至於是否實行選舉以及未來台灣的政治體制如何、中央用何種方式授權等,應該審慎考慮,不能輕易處置。

凌友詩表示,非常贊同習主席堅持「反獨促統」的主張,指出台灣當前政壇一盤散沙,投機政客充斥,認為大陸需要堅守「反獨促統」這一根本方針,才能引導台灣的政治走向統一。對於部分逐漸失去國家認同的下一代,也必須不斷強調「反獨促統」此一政治認識,才能重建台灣青年的中國意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