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志隆:習主席指明兩岸發展方向 蔡英文上演「政治騷」

2019-01-03
習主席指明兩岸發展方向,蔡英文上演「政治騷」。圖為吳志隆。(文匯報資料圖片)

習主席指明兩岸發展方向,蔡英文上演「政治騷」。圖為吳志隆。(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就是敢言」副主席吳志隆今日(3日)表示,習主席的講話指明兩岸未來的發展方向,而蔡英文的回應言論無法代表台灣民意,是出於政治需要的「做騷」。

吳志隆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明確指明兩岸問題只有和平統一這一個解決途徑,和平統一是兩岸大多數人共同的期望,是兩岸民意的主旋律,是未來兩岸互動的發展方向,兩岸的政治人物和社會力量應該大力推動和平統一。

吳志隆稱,蔡英文的昨日發表的回應是出於政治需要的「做騷」,具有明顯的「台獨」意味。吳志隆說,無視一個中國的價值就是忽略了兩岸的現實,兩岸同文同種同血緣,無需質疑的就是一個國家。吳志隆還說到,蔡英文不能代表大多數台灣的民意,其在台灣的支持率只有兩成左右,早前的「九合一」大選也表明蔡英文的民意基礎是十分薄弱的,客觀現實佐證蔡英文是無法代表台灣民意的。

吳志隆還稱,「一國兩制」在香港是成功的,無論是對於港澳還是內地的發展都是巨大的,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可以讓2300萬台灣民眾看到「一國兩制」並非空談,有切實客觀的例子證明在不同體制下,在一個國家的前提下雙方共榮共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