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屠海鳴:習近平對台「五點主張」彰顯領袖胸襟和歷史擔當

2019-01-03

【文匯網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曾經長期擔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屠海鳴說:「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70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台『五點主張』,彰顯領袖胸襟和歷史擔當」。

屠海鳴深入學習解讀說,在民族復興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點主張」,着眼於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着眼於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民族情感,着眼於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的寬闊胸襟,讓始終影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分歧問題的「不確定性」,變得「確定」;為兩岸關係最終走向和平統一,由以往的隔空喊話、打「口水戰」,而不迴避問題、不躱開矛盾,定基調、定方向、定框架、定路徑;也充分表達了台灣問題不能「出軌」的底線思維。

屠海鳴指出,蔡英文錯誤的拒絕和平統一的歷史大勢,錯誤的拒絕「兩制」台灣的和平進程,錯誤的拒絕血濃於水的民族認同,錯誤的拒絕撫平創傷的時代潮流,錯誤的拒絕兩岸融合的發展趨勢,像李登輝、陳水扁一樣,一定會被台灣人民拋棄,一定會被民族復興唾棄,一定會被統一大業遺棄!

屠海鳴表示,習總書記的這些主張,既深刻表達了對台灣同胞的濃濃關愛之情,又娓娓道出了影響和消除兩岸關係分歧的總根子;還劃出海峽對岸不能有「脫軌」危險的總底線,再次顯示出習總書記寬闊視野、家國情懷、領袖胸襟和歷史擔當,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奠定兩岸關係的總基石、總綱領和總方略。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