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年第一課 孫政才成吉林官員廉政反面教材

2019-01-04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道,2019年新年伊始,吉林省法院的開年第一課,有些特別。

據吉林法院網消息:1月2日,在2019年伊始,省法院分四批組織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及直屬法院領導幹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主題展覽,集體接受黨風廉政教育,上好新年第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課。

主題展覽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為主題,共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紀錄片、「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以典型案例為教材汲取深刻教訓」以及「懺悔錄」五部分。

「政事兒」注意到,吉林法院網發佈的圖片顯示,參觀現場的銀幕上,出現了孫政才案的畫面。

據吉林法院網:參觀期間,省法院領導幹部通過觀看展覽、傾聽講解,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及中央和省委主要領導對反腐敗鬥爭的指示和要求,傾聽和觀看了近年來省內典型違紀違法案件,以案明紀、以案釋法、以案為鑒。銀幕上部分違紀違法領導幹部聲淚俱下、痛徹心扉的悔悟,觸目驚心、令人警醒,震撼着現場每一名領導幹部,警醒廣大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在吉林省法院之前,吉林省人防辦、吉林省人社廳等單位,也曾組織黨員幹部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主題展覽。

孫政才曾在吉林工作,2009年至2012年曾任吉林省委書記。自2017年7月24日,孫政才被立案審查以來,吉林省多次召開會議,對於肅清孫政才影響作出部署。

2018年2月13日,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對孫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訴的情況通報精神。

會議指出,孫政才案涉及金額之大、犯罪性質之嚴重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少有的,是「十個必須」條條觸犯,「七個有之」樣樣皆占,腐化墮落、觸犯刑律的腐敗典型,是黨的十八大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問題嚴重突出、群眾反映強烈、佔據重要崗位的腐敗典型,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和法律尊嚴,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巨大損失,必須予以嚴懲。

2018年5月21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討論《中共吉林省委關於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珉流毒影響的意見(討論稿)》。

會議指出,孫政才、蘇榮、王珉給吉林事業造成的影響極其惡劣,造成的危害極其嚴重,是吉林政治生態的首要污染源。經過十個月來全省上下不懈努力,被孫政才、蘇榮、王珉破壞的政治生態正在逐步修復,錯誤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和人事安排正在全面糾正。但必須充分認識肅清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堅持從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工作、紀律六個方面入手,深入持續全面徹底抓好這項工作,持續凈化和修復吉林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自2018年7月的報道:吉林省紀委監委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珉流毒,特別是對孫政才案件涉及吉林省內幹部的問題線索進行認真核查,作出嚴肅處理。2018年1至6月,吉林省共查處違反政治紀律案件50起50人。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