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 部分爭議縮窄

2019-01-09
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兩國周一(7日)起展開的副部級貿易談判,雙方談判延長一日至今日(9日)。外媒指中美已縮窄部分貿易議題的分歧,但距達成協議仍有一段距離;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形容談判進展非常好。

英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指,中美雙方延長周二的談判;美國能源部化石能源助理副部長溫貝里在會後向記者表示談判取得進展,他說:「我證實我們明天(周三)將繼續談判。」內地媒體則指這證明中美的談判態度認真,努力化解之間的分歧。報道引述一名中國官員形容,談判具有建設性,而美方代表團最快於周三下午離開北京。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周二的談判於晚上9時結束,報道又透露當中的細節,指雙方在採購美國商品及服務、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方面縮窄分歧,並正嘗試確保如何令中方履行承諾。

另曾在奧巴馬時期擔任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中國事務助理的雷明(Claire Reade)表示,談判持續至第3天,代表了「整件事情還沒有爆發」,中美雙方均認為值得花更多時間磋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