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底撈播淫穢視頻」案:男子破解WIFI投屏 已刑拘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月5日,位於武漢市江漢路大洋百貨裡的海底撈火鍋店內發生了十分不雅的一幕,食客正在大快朵頤時,牆上的電視突然播放起了淫穢視頻,該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造成了不良影響。武漢警方通過縝密偵查,在網警的配合下抓獲了嫌疑人,目前該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5日15時許,武漢市江漢區海底撈大洋百貨店內已經坐滿了人,忽然眼尖的顧客看到,掛在牆上的一台電視機突然開始播放淫穢視頻,大家紛紛表示「辣眼睛」,有人還拍下了照片發微博。由於涉及知名餐飲企業,該事件相關圖片、視頻迅速在網上傳播,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

獲悉該情況後,武漢市江漢區公安分局花樓派出所立即介入調查。1月6日,民警通過走訪排除了火鍋店員工誤操作的可能性,一名目擊者告訴民警,在該事件發生前十幾分鐘,江漢路新佳麗廣場內一家KTV裡的電視上也曾播放過淫穢視頻。由於兩起案件事發地點十分接近,作案手法又極為類似,民警推斷應該是同一人所為。

辦案民警張秋碩通過調取KTV過道處的監控視頻,民警發現有一男子行跡十分可疑。KTV老闆辨認後表示他之前曾上門推銷口紅販賣機,兩人還互相加了微信,該男子的微信名叫「梁經理」。

1月8日,花樓派出所把搜集的線索反饋給了武漢市公安局網安支隊。網警通過偵查,初步確定了這位「梁經理」有重大作案嫌疑,並固定了他的相關犯罪證據。9日上午11時許,民警讓KTV老闆叫「梁經理」過來談生意,等到他來到新佳麗廣場時,4名民警守株待兔將其抓獲,並從他隨身攜帶的手機內找到淫穢視頻的播放記錄,該視頻就保存在他的網絡雲盤內。

面對審查,「梁經理」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供認不諱,今年28歲的梁某某系武漢市人,在一家經營口紅販賣機的公司擔任推銷員。5日下午14時40分,他來到新佳麗廣場的KTV內,向老闆推銷他們公司的口紅販賣機,在離開時他突發奇想,用自己手機內一個名叫「WiFi管家」的APP連上了KTV裡的WIFI,之後打開網盤播放淫穢視頻,並點擊投屏按鈕將其同步到KTV電視屏幕上播放。在離開新佳麗廣場後,他又來到了大洋百貨的海底撈,用同樣的方法播放了淫穢視頻。據他本人交代,這麼做的目的僅僅是為了惡作劇。

目前,梁某某已被江漢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