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首富施至成逝世 享壽94歲

2019-01-19
施至成(網絡圖片)

施至成(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首富、祖籍福建晉江的SM控股公司主席施至成(Henry Sy Sr.),今天(19日)清晨安詳辭世,享壽94歲。

據外媒報道,菲律賓規模最大連鎖商場「SM超級商場」營運長陳森原(Steven Tan)今天上午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以深切哀痛的心情通知本集團,我們摯愛的董事長施至成星期六清晨在睡夢中安詳離去。請為他的靈魂永遠安息祈禱。」

施至成1924年出生於福建晉江,幼時移民到菲律賓投靠父親,1958年他在馬尼拉開設了Shoe Mart鞋莊,1972年擴展為SM百貨公司。如今SM控股公司事業遍及全球,橫跨零售業、銀行業及房地產業,施至成迄今已連續11年蟬聯菲國首富。根據「福布斯」雜誌「201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施至成及家族的資產淨值為190億美元。

施至成在致富之後熱心慈善事業,每年捐出巨額資金資助教育、義診、濟貧、環保等項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