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10000輛 貴州推廣運用甲醇汽車規模全國最大

2019-01-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貴州省政府近日召開推廣應用甲醇汽車的專題會議,要求今年要確保推廣甲醇汽車1萬輛。如果這一目標順利實現,將創下自2014年國家工信部明確「四省一市」試點省份以來,推廣運用甲醇汽車全國最大規模。

具體的安排為,省會貴陽市確保推廣甲醇汽車7000輛,其他市(州)3000輛。為此,貴州將在市場推廣、設施建設、稅收分享等方面創新機制,調動相關單位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穩妥推進甲醇燃料輸配體系建設和加大甲醇汽車市場推廣。

相關的安排包括,按照新建和改建相結合的方式,合理規劃一批集汽油、柴油、M100甲醇、充電樁為一體的綜合加注站。同時加緊推進甲醇燃料加注站規劃建設,確保2019年上半年建成一批甲醇燃料加注站,為全省範圍內推廣應用甲醇汽車奠定基礎。

記者檢索發現,2012年,工信部正式啟動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陝西省開展甲醇汽車試點工作。2014年8月底,工信部在山西省晉中市召開全國甲醇汽車試點工作座談會,會上宣佈同意將貴州和甘肅納入甲醇汽車試點,全國甲醇汽車試點擴大為「四省一市」。從那時起,貴州選擇首先在省會貴陽開展了為期3年的試點工作,時至今日,已擁有在營M100甲醇燃料加注站13座,已建成待啟用M100車用甲醇燃料加注站5座,在建的M100車用甲醇燃料加注站有15座。

在此之前,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鼓勵推廣使用甲醇汽車實施方案,要求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進度,全力做好甲醇汽車推廣應用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