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鼓浪嶼春節船票今預售 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可官網買票

2019-01-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記者20日下午從廈門輪渡公司獲悉,從今天(1月20日)上午9點起,廈門輪渡官方網站、微信、支付寶生活號將開始預售2019年春節黃金周期間(2月4日-2月10日)的鼓浪嶼遊客航線船票。目前,微信僅支持二代身份證實名認證,港澳台居民及海外人士可以通過官網、支付寶購票或讓持二代身份證的親朋好友幫忙買票。

鼓浪嶼日最大承載量5萬人(含市民),節日人多,船票有限,售完即止。輪渡公司提醒,預訂鼓浪嶼船票要登錄廈門輪渡官方網站、微信、支付寶生活號,X寶、X程、X團等非官方合作購票平台聲稱的「組合套票」、「內部預留票」、「專線票」等花式噱頭,售價往往高於官方票價,還可能會影響登島之路。

據記者瞭解,根據水路旅客運輸規定,船票不能改簽,臨時變更行程的玩家需要先退票再重新購買船票。退票至少在開航前一小時,要收取10%的手續費。與此同時,經過多年的數據測算和經驗分析,遊客最好在開航前60分鐘抵達安檢區,避免因為打印登船憑證、排隊安檢等突發狀況耽誤航班。

90後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大年初一他會乘坐西九龍高鐵陪同新婚的太太回福建探親,春節期間亦會去鼓浪嶼走走。「去年辦理了香港居民居住證後便捷了許多,女友家人在福州,高鐵的便捷讓我們經常乘坐高鐵回榕看望其家人,這次也會選擇用居住證購買鼓浪嶼春節船票,真的省事省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