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工商聯首期「全聯人才+」活動在京舉行

2019-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曉芳)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18日在京舉行了2019年第一期「全聯人才+」主題沙龍活動,來自全國工商聯22家直屬商會的會長、秘書長、企業家及有關方面領導和專家學者、媒體記者等150餘人出席活動。活動由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辦,全國工商聯旅遊業商會、民辦教育出資者商會、農業產業商會協辦。在談到如何更好地推動職業技能培訓時,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負責人王兆成表示,近年來,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面向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緊缺職業人才,大力開展各類技能人才培訓,為民營企業輸送了人才30多萬人次。

王兆成表示,隨著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產業結構調整、技術革新步伐和城鎮化進程加快,人才技能水平與崗位需求不匹配的就業結構性矛盾將會越來越突出。在民營企業發展過程中,普遍存在職業技能人才緊缺,尤其是高級技能人才嚴重短缺的現象。目前全國工商聯直屬商會服務的會員企業已達數十萬家,對各類專業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國以才立,業以才興。王兆成說,人才是事業發展的第一資源,事業興衰,關鍵在人才。當今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兩大引擎,而創新所依靠的就是各類高素質人才。習近平總書記歷來高度重視人才工作,指出「人才是事業發展最寶貴的財富,人才資源是黨執政興國的根本性資源」。黨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注重解決結構性就業矛盾的決策部署。王兆成強調,要進一步做大、做強、做精職業技能人才培訓,必須著力培養滿足企業需求的合格技能型人才,建立並推行覆蓋城鄉、貫穿人才學習工作終身、適應就業創業和人才成長需要以及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職業技能培訓機制,實現培訓對像普惠化、培訓資源市場化、培訓載體多元化、培訓管理規範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