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三學生學籍「失蹤」 民辦學校屬違規招生

2019-01-22
來源:央視網

來源:央視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山西晉城逾百名學生無法參加高考,臨近高三發現學籍「失蹤」。22日,山西省晉城市教育局回應稱,因鳳蘭學校招生中存在虛假宣傳,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學生入學以來從未取得學籍,但均可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晉城市教育局在《關於媒體反映「鳳蘭學校學生無學籍無法高考」問題的說明》中稱,晉城鳳蘭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在中考招生中,該校採取虛假宣傳等手段,違規超計劃招收了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學生。報道中涉及的學生均不符合普通高中學籍註冊條件規定,入學以來從未取得學籍,因而不存在所謂「學籍失蹤」問題。

關於報道中「無法高考」問題,晉城市教育局回應,根據山西省高考報名規定,具有同等學力的本省戶籍公民,均可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因此,報道中涉及的學生不存在所謂「無法高考」問題。

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地教育局正在研究此事的處理意見,並對鳳蘭學校違規超計劃招生行為啟動追責。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