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首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53.2萬人次

2019-01-22

【文匯網訊】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春運開啟首日,全國鐵路已發送旅客953.2萬人次,同比增加156.1萬人次,增長19.6%。預計1月22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30萬人次,同比增長10.4%。

據了解,在1月21日,全國鐵路已發送旅客953.2萬人次,同比增加156.1萬人次,增長19.6%。全天發售車票1207.9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999.3萬張(含手機845.5萬張),占發售量的82.7%。

此外,春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增開旅客列車518列。其中,北京局集團公司加開東北、川渝、長三角等方向旅客列車47列;上海局集團公司加開川渝、中原、安徽、雲貴、湖南、江西等方向旅客列車41列;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川渝、杭州等方向旅客列車56列;南昌局集團公司加開42列旅客列車,重點安排開往上海、廣州、杭州、南京等方向的夜間動車。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春運期間旅客出行較為集中,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核對好乘車時間、車站、車次等信息,預留充足時間取票、安檢、驗票、換乘,以免耽誤行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