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停止磋商?白宮馬上闢謠:不存在

2019-01-23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中美貿易摩擦正值關鍵之際,美媒消息再次遭美國官方否認。

當地時間1月22日,英國《金融時報》、美國CNBC兩家媒體先後報道,白宮已主動取消本周的中美預備工作會議。

不過,上述報道隨後被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否認。他當天下午通過電視媒體回應稱,不知媒體記者從哪裡得知這些消息,這個故事不真實,白宮「從未安排這樣的會議」,並表示跟北京的溝通十分暢通「天天在通電話,從未中斷過」。

他表示,美方正在為兩國高層磋商做準備。

對此,美媒報道稱,中美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加劇投資人對中國和世界經濟放緩的擔憂,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股市主要指數均下挫。

截至美國收盤,道指跌301.87點,報收24404點,跌幅為1.22%;標普500指數跌37.81點,跌幅為1.4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7.81點,跌幅為1.91%。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幾天前,美股也曾因美國財政部否認涉關稅市場傳言,尾盤出現巨震。

當地時間上周四(17日)下午,美股尾盤巨震。在不到30分鐘的時間裏,道瓊斯指數體驗了一次飆漲逾260點,隨後直線下挫近200點的大起大落。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