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再現遊客拍打人偶 警方已介入

2019-01-28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1月28日消息,上海迪士尼樂園被曝發生一起男遊客拍打人偶扮演者的事件。人偶「雪莉玫」被男遊客拉扯耳朵之後,演職人員疑因身體不適「退場」。1月28日,北京青年報從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園方了解到,被拉扯後,扮演「雪莉玫」的演職人員當時感覺身體不適,經檢查後目前身體已無大礙。事發後,園方找到了男遊客,並與警方協調處理此事。

北青報記者從目擊者處獲悉,事件發生在1月26日。「當時迪士尼的小熊『雪莉玫』人偶和小夥伴牽手走出來,和路人揮手、擊掌,突然之間玫玫的頭套被拽了一下,之後玫玫就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去了休息室。」

北青報記者從另一角度的現場視頻中解到,事發時,「玫玫」正往前走,身後一名穿著黑色羽絨服外套的男遊客,伸手拽住了「玫玫」的左邊耳朵,「玫玫」的頭套被拽歪,裡面的演職人員雙手扶住頭套,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離開現場。圍觀遊客指責「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抓它」,男遊客並未回應。但視頻中看不出演職人員是否受傷。

1月28日,北青報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工作人員答覆稱,經解,事發當時「雪莉玫」的頭部被男遊客拉扯後,「演職人員感覺頭部有些不適,立馬去醫務室做了檢查。檢查之後,休息了一下,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工作人員解釋,因為人偶的頭盔裡面都是由金屬支撐的,「很多東西是固定好的,被拍打之後,很多部件可能會錯位。所以我們一直呼籲遊客不要拍打、拉扯人偶的身體,尤其是頭部,一是這很容易給裡面的演職人員造成傷害,第二也可能會給演出造成影響。」

對於拉扯「雪莉玫」的男遊客,工作人員稱,現場有迪士尼的粉絲拍到了拉扯「雪莉玫」的男遊客照片和視頻,還有粉絲在事發後幫助(園區)找到了男遊客本人,「我們的樂園經理以及警方已經介入協調和處理此事了。」至於是否會對游罰款等,工作人員表示,要以警方的具體處理情況為準。

工作人員還稱,找到男遊客後,園方已經告知男遊客不能拍打、拉扯人偶的原因。「很多遊客可能還是不解,或是部分遊客遊園的素質不高,之後我們也會加強這方面的提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